標籤

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

2B FANS V2


 今年6月19日全國賽之後,我有開始停飛了(沒有良好場地可飛的窘境)…

不過,我還是抽出時間著手了下一架新飛機的準備工作。

賽前一日,我花了不少時間在2B FANS這架飛機的調整/練習飛行,但因為引擎的安定性不佳,最後我轉而使用啄木鳥V2出賽。

雖然2B FANS最終沒有出賽,但卻也給我多的啟發;以及對它性能潛力的信心。於是2B FANS V2就此誕生…

2B FANS V2(第二代的2B FANS),主要改良的地方有:

●機身結構變更,強度提升、重量降低。

●襟翼、升降舵、水平安定板,結構變更,強度提升、重量降低。

●增加翼端出線可調。(第一代是不可調)

●襟翼、升降舵動作比例三段可調。(第一代只有一段)

●頭部造型補強板面積加大。

製作難度低、性能可靠、調整容易,這是我近年來的新體會,我想讓線控特技機的飛行變得很容易獲得樂趣,而不要在機體製作上花費太多時間;更不要有過多考驗製作技術的難度。例如機身採取片身結構,這種是我過去相當鄙視的;總覺得不入流、很低階。但是,現代化的片身藉由機身寬度的大幅增加,剛性強度已非昔日那麼不堪,實際飛行性能也從而獲得明確增進。現在我只能說,不要用過去觀念來看待現在的事物。而唯一不變的是,片身機視覺上的美感確實不如胴體機身。

期待2B FANS V2能盡早升空,印證我近期的一些想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